2020年2月的某一天

自己發現有異狀,腦子裡思考著各種可能。

3月中旬,還是沒改善,當時疫情剛爆發,所以先到小診所看診。

醫生說:還是到大醫院檢查一下吧。

 

記得那天是星期六,經過檢查醫生直接判定,罹癌了。

醫生:(盡快動手術,下星期一或二可以嗎?)

我:(星期三好了,我星期一.二得排口罩)

醫生.護士聽到我的回答,立即抬頭都用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我。

然後醫生笑著說:(其實妳來住院我們會給妳口罩,不過妳還是去排吧)

 

星期三一早到醫院報到(因為排第一刀)

因為太臨時,就由大女兒在醫院陪我,所有單據都需要家屬簽名。

手術時間沒有很長,女兒說見到推我進手術室的人員快步跑進麻醉問診處,然後一句這樣會有危險,人就都跑出去了。

 

在麻醉還沒退就被推到病房,覺得自己躺在移動中的床,隱約聽到拿掉3個淋巴化驗,所以有兩處傷口要照顧。

迷迷糊糊的我像是理智斷了線,一直說著為什麼會拿淋巴,為什麼會拿淋巴,還有為什麼這麼痛,我不是有自費止痛針。

當時的我可能就像是一個不可理喻的病人吧。

 

手術前醫生預估介於0期~1期,後來確定為一期生。

術後只有把點滴打完,護理人員指導如何照顧傷口跟復健。

隔天就能出院,然後接下來的治療跟追蹤才是重頭戲。

****************************

 

發現腫瘤的當下,自己想過良.惡的結果

當醫生判定惡性,沒有複雜的情緒,沒有悲傷.沒有訝異。

回到家...淡淡地跟家人說:我罹癌了...下星期三開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