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我親手害死了我的小麻雀。



從小到大我一直排斥養動物,就是怕有這天的到來,去年8月23日家裡其中一隻小狗因生病過世於動物醫院,今年8月14小麻雀卻又因我的疏忽失去了生命....

大慨3~4個前,弟弟手裡抱著一隻剛出生不久的小鳥來到我這,說是從電線桿旁掉下來的,身上只有翅膀有幾根毛根本還看不出是什麼鳥,於是家人開始打賭,有人猜八哥鳥也有人猜麻雀,要知答案的前提就是得先把鳥給養活,但賭麻雀的人對能否知道答案並不樂觀,因為他們說麻雀是養不活的,所以根本不會有答案。

我用我自己的方式去照顧牠,幾天過去了~牠只要一聽到我的聲音牠就會叫,一直叫到我餵牠食物為止,慢慢的牠不但長了毛還很喜歡人家把牠抱在手心,就算人睡著了牠也不會亂跑,乖乖的在手心休息,每天晚上吃飽飯是牠固定要出來活動的時間,其實一開始我是想把牠養到會飛就要放牠走的,但是牠一直很黏人我真的怕牠出去會過不好,因此一直留牠在家裡。

一如往常,昨晚一到牠活動時間我就放牠出來,牠一樣一會跑到我頭上窩著一會咬我耳朵,一會又飛到腳邊跳來跳去,當時我跟牠說再玩一下就得進去了,垃圾車來了我趕緊拿著垃圾出去,心裡想等等出去買東西乾脆讓牠在客廳玩好了,進門時我似乎還有看到牠在魚缸上玩,(雖然那是牠的習慣.但現在我不確定了)。當時大概8點半左右,到了50分跟家人商量要買什麼後一走到客廳,看到牠就躺著椅子上不動了,牠~怎麼了....死了嗎?....為什麼......一堆的疑問讓我腦子瞬間一片空白,我想不起來倒完垃圾到我要出門這段時間我到底在做什麼、人又是在那裡,我真的想不起來,牠又是為什麼會躺在那~整個晚上只有我坐那個椅子,牠百分之百是被我壓到,如果早一天放牠出去,或者提前把牠關進籠子...或者我小心一點......一切都太晚了,牠走了~我只能自責流淚的想著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