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5.jpg
從收容這隻被棄的母狗和幼幼,我就開始失眠,牠常常跑回被棄養的地方,綁牠怕鍊子或繩子拌住幼幼,牠一跑幼幼嗚嗚叫,我一定要帶牠回來,只能不斷的將圍欄加高.

今早6:00跑掉,8:30才找到,中午1:00牠又跑了,我2:30還沒吃午飯,趁吃飯前先帶牠回家鍊住,等吃飽再放開牠,3:00回到家,母狗流了一大攤的透明口水,發著高燒.兩眼無神,以為犬瘟或中毒,馬上想到找"一心動物醫院"的傅醫師,從以前的貓狗生病結紮我都會請他幫忙.

到醫院怕母狗有傳染性,請醫生出門看母狗,我說怎辦牠會不會傳染疾病給幼幼,傅醫師還沒看就說牠是缺鈣,只要打一針就好了,但如果幼幼繼續吃奶會再復發,母狗已經開始痙攣,果然血管打完氯化鈣加食鹽水才3分鐘馬上就不流口水,也不抽筋了,但因補太快早上吃的全吐了,把我嚇死了,因醫生說如果再晚幾小時,母狗會因急速缺鈣發高燒而死.

想不到一瓶鈣救了牠的命,我回家給牠和幼幼補充牛奶,牠喝了快150c.c.燒也退了,也能啃骨頭了,振憾的代價是我上了一課"補乳的母狗缺鈣會大量流口水.發燒.痙攣而死".

以前帶一個月幼幼來會場送養的人,我都要他們回去吃足母乳才能再送,現在我親身體驗,要一邊離乳一邊吃飼料,對多產的母狗才好.
文章引用於http://www.savedogs.org/blog/article_view.html?diary_no=1455&article_no=112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