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我還無法相信老三已經離開的同時
小吉在牠家屋後吃東西...看到我開門牠就跑過來
一如往日...一碗飼料一碗水
看著小吉吃著飼料開心的樣子
讓我也感染到愉悅的氣氛
不過今天牠沒吃完...還剩一點點
突然頭也不回的回牠家後門
躺下休息了
**********
老三前一天剛離開...很多東西要整理
還有老大安置的問題
偷偷去買一個籠子
換掉狗屋的毛毯...
11點了...怎麼小吉還在睡呢?
遠遠的看過去...牠的姿勢都沒變過
正好鄰居出來問怎麼沒看到老三
越看越不對...跟鄰居去看小吉
牠......走了
我跑回家看牠剛剛吃飼料的碗..有泡沫
原來牠在來我這之前吃的東西有毒
來我這才一下子牠知道不行了...就跑回家
到底是誰....小吉那麼老了
主人因有了孫子就沒再讓牠進門
牠只是睡在屋後....又不會妨礙到誰
是同一個人做的嗎?太可惡了
小吉看到陌生人是不會叫的
為什麼連牠都不放過
***********
就這樣...兩天失去兩隻狗
不想再等老爺同意...我直接將老大帶進屋
剛開始得關籠...
老爺打算過一段時間就要把老大再放回狗屋
我索性將狗屋的底盤給拆了
把兒子的蘭花都掛在狗屋裡
************
剛開始排斥家裡有狗味...尿味的老爺
也慢慢接受了
開始總是有點混亂
慢慢的就上手了...
不再有味道...而且我也不用11點都還在狗屋前陪牠們...也不用半夜都還得出去看很多次..
*********
不久後連黃黃我都給牠從車庫帶進屋...
*********
今天是小吉離開兩周年的日子
早上就要打的文章
卻在文章進行到一半接到一通電話
讓今天的情緒一直無法平靜
更能體會生命的無常
*********
明年的今天...我要追憶的不只老三跟小吉
還有三劍客的隊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