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牛又翻身了,今天凌晨一點多6.6強震,還好到目前為止沒有傳出重大災情~

記得女兒曾經問我比較怕颱風還是地震,我的回答是:(921沒發生前我怕颱風,921後怕地震),有些事光只是聽跟看也只會覺得恐怖,要經歷過才知道怕~ ~

從小在高雄長大的我並不知道地震是有危險性的,因為都只是輕輕的搖一下覺得沒什麼好怕的,而且最愛颱風~只是下下雨又能放假所以愛死颱風了,國小3年級那年的暑假我就不再愛颱風了,它不但吹壞了我家大門,還吹走了整間房子的屋頂,雨淋濕了所有的東西.床.衣服.棉被.還有家人.小孩都躲在桌子下,大人忙蓋東西,沒房子可住的我們就在學校度過一個暑假。開學後作文題目《颱風》。

921地震發生當時,我被搖醒..由於搖的程度不大,加上當時睡頂樓.3個孩子都在睡若要往下跑可能沒辦法,而且以這個程度應該不會把房子搖倒,所以我選擇把房門.窗戶都打開.然後觀察..沒想到一覺醒來電視上一幕幕恐怖的畫面還真嚇人。

應該是去年底吧,一天晚上7~8點左右我正在拖地,感覺有種奇怪的聲音從地底下傳來,還沒聽清楚~鐵門搖晃聲,窗戶搖晃.人更是站不穩,停在車庫的汽機車像是一匹原地奔馳的馬,鄰居一一奪門而出,有衣衫不整的,沒穿鞋的10個有8個,小黃很怕一直叫,我抱著牠然後叫孩子們都到路中間怕房子倒下來,終於停了..孩子們沒人敢進門,拿著拖把繼續我的工作一邊看著電視,突然剛剛那種聲音又來了《不會吧!還來喔》,外面傳來女兒哭喊聲:(媽~快出來~快出來阿)。當時我心裡一種感覺:是世界末日嗎?哪種害怕沒經歷過還真是無法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