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莉跟小吉.JPG 小莉2.JPG 小莉1.JPG
小莉是家安的媽媽...很多年前牠出現在社區裡...總是跟著小吉四處去散步...就像個小女人一樣...

2年前由於小吉老了...有皮膚病...所以鄰居開始驅趕小莉...牠只好投靠家安的爸爸..

超級怕人的牠一胎又一胎的生...從牠生了第2胎我就開始計劃著要幫牠結紮...

無奈...做人失敗...餵食最少4年...我摸不著也碰不到牠...

去年10月10家安的爸爸遇害後..隔天小莉又生了..以往作月子的牠不用擔心吃...公狗會來咬我為牠準備的食物回去給牠吃...公狗走了之後...常常在夜晚聽到小莉的哭喊聲...好悽涼..好心酸...

那段時間小吉天天到草叢去看小莉母子..也因為小吉我才知道牠生產的正確位子..

於是每天都將食物放在草叢外...眼見2個月過去...小莉又在半夜哭泣..想說可能是幼幼已會進食...需要喝水...

果然...小莉夜晚不在哭泣...不久還常看到3顆探出草叢的頭...牠們再等我餵食...一聽到我開門聲就會探頭...但無法靠近...我一到牠們就跑進草叢...放下食物人走了...才敢來吃...

就這樣...小莉開始會在我餵食時在我身邊繞圈圈...繞好大的圈...還是摸不著...

今年3月份...小莉又發情了...讓我想盡辦法要幫牠結紮...

牠的孩子不是被捕狗隊抓走...就是被怪阿伯抓走...有的成了橡皮筋狗還沒救到就被丟到別處去...

被車撞死的也不少...

但一切都來不及...在我發現牠發情幾天後...牠離奇的失蹤...失蹤前兩三天把孩子帶出社區外的空地..

似乎知道自己不行了...要帶牠們習慣那邊的生活...牠們也會換成在空地那一頭等我...

小莉走了...家安另一妹妹也在4月初失蹤了...失蹤前臉上不但有傷還有血...

印象中的小莉...沒睡過安穩的覺...一有聲音牠就會嚇醒...所以我抓不到...

印象中的小莉...很愛牠的孩子...有時會看牠咬著肉或香腸直奔草叢...

我還曾看到牠快速的讓孩子接過香腸...而牠再度出去覓食...

對小莉...真是又愛又恨...愛牠的乖巧.善良..恨牠不相信我...

小莉: 你一生的苦難不會發生在家安的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