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經歷一段與狗狗奇遇的故事.....故事..............很長的一直發展至今

依位愛狗如子的大姊對於遇見流浪狗時總會生起惻隱之心.但直到有天阿福的出現才了解到流浪狗的另一面..連人類的毅力與精神都遠不及阿福的堅持

大姊本身多年前飼養了一隻柴犬-球球.從小視他如子般的照顧關愛.這期間大姊也收養收留過5隻流浪犬.從一開始的路上相遇.接送醫院治療.妥善帶回照顧.直到送養到好人家.這中間發生了許多感人的溫馨回憶與故事.更深信不疑的相信狗狗的靈性及聰明是無庸置疑的....但這些都遠不及遇見流浪犬阿福給予大姊感動的開始..

我摸摸著阿福與阿旺(阿福的親兒子)聽大姊回憶起相遇阿福的那天..............

那天.10月3日.下午一點多門口赫然發現一隻大約3各月大乳牛花小狗但卻一直待在家中門口不肯離去.同時發現離家門口不遠處有隻大狗.花色斑點與小狗相似遠遠望著門口但也沒動靜..這時心裡納悶的想:是走失的嗎?..但也因有事需趕著出門就不去多想.不料.回到家中小狗居然還待在門口.一時心想狗狗應該餓壞了也就趕緊拿飼料餵食.起初小狗還會怕怕的.但經過安撫一陣子後就也卸下心防了.但遠方的大狗卻還是沒有動靜的望著.這時當我走過去想帶牠一起來吃飯時.牠卻逃走了.過了一陣子成犬又回來望著小狗.直到晚上10點小狗還在門口但大狗已走了.小狗無辜的眼神望著我搖著尾巴著.好像不怕生是的.我心想.那麼小的狗狗要如何在外面生活.於是心中不忍..當晚將小狗帶進家中洗了各澡.接著送去動物醫院接受健康檢查與基本的治療後.也就安置在狗籠子裡讓牠睡各好覺.必且取了各名子給牠-阿旺....

隔天.準備帶阿旺出門散步時.才發現阿旺居然可以忍依各晚上而不在籠子裡尿尿.對於一隻幼犬來說真的是很難得也很乖巧.直到晚上大約8點多那隻大狗又出現遠遠的望著..但這次大狗卻走了進來跟阿旺玩耍.阿旺也對牠撒嬌..這才發現原來是狗爸爸...於是就幫牠取了各名子叫-阿福.....

不過說也奇怪...阿福每天晚上8點多就一定會出現在家門口.陪兒子阿旺玩耍.到了晚一點的11點多就又會離開並沒有要住下來的意思.這樣的情形就持續了2各星期左右.每天都會來陪兒子卻不願意住下來...............

直到那天10月17日....晚上到了近12點多時..阿福還沒有離去..於是我蹲下來摸摸牠..就說:要不要住在這裡?!這時阿福在我腳邊趴了下來..就這樣也將阿福帶進了家中收養............

一大清早.帶著阿福跟阿旺出去放風...阿福出門後就又消失不見了..也許是不習慣吧...!!心裡一直惦掛著阿福會去哪裡.到了晚餐的時刻阿福終於回來了.從此之後阿福就也每天過著消失數各小時又回家的生活....但是每當阿福回家後...看著阿福吃著晚飯的景象心裡卻又開始疑問著..不知牠消失數各小時的時間都去哪裡了?去做什麼事情?阿福似乎很忙..但又是忙著什麼事情?????.........

阿福消失來回的生活也這樣過了一各星期...10月25日當天.阿福一如往常的出門去卻再回家的時帶了一隻小狗來.我望著阿福問著:這也是你的小孩嗎?阿福在我腳邊摩蹭撒嬌.似乎像是拜託我將牠留下...我想.好吧!!都帶回來了總不能趕出去吧!於是也收養了牠...並取名為寶妹.......

由於寶妹長相和阿旺有所差異.實在很懷疑是同胎生的狗狗.但也後續知道飼養狗媽媽(老花)的主人家的位置.

10月27日..今天阿福好像沒有什麼精神似的.懶懶的躺著不怎麼想動.吃飯更是沒有什麼食慾完全不想吃.到了晚上依然躺在那一動也不動的.我過去摸摸阿福.問著:阿福..怎麼拉???才發現阿福全身火燙.這時我急忙趕緊送去醫院急救...在醫生初步診斷是感冒燒到40度.打針.吃藥的第2天依然高燒不退.又將阿福送去醫院急救.由於阿福都沒有進食所以醫生說需要打點滴來補充水份.但醫生也很擔心的告訴我.阿福的高燒一直持續下去的話有可能是得了犬瘟熱......

10月29日..怎麼也放不下心.帶著阿福去做檢查也證實了是犬瘟熱.而且也知道這沒有任何藥物可以醫治的.甚至醫生還建議將阿福安樂死....天阿.我怎麼可能忍心這樣做.在不願意放棄的堅持下.詢問過數家醫院.當然也沒有得到我所樂觀的答案.於是在求助無門之下決定向中醫師求助.經與中醫師一番討論後決定死馬當活馬醫.總比等死.安樂死都好..................

在阿福生病的這段期間.卻還是拖著疲憊無力的身體去探望著狗媽媽(老花)與另一隻小幼犬.就這樣疲憊的身軀一各月下來來回回的探視母子倆.更是能深深體會明白阿福之前每天消失數各小時的原因.這也是我一直不願意放棄阿福的重要因素.因為阿福牠給了我很多感動與不捨.就在這同時寶妹也發病了.甚至已出現神經抽畜的現象.......

在這中醫治療的過程中.挫折重重.從不知道如何讓阿福將中藥粉吞下到現在阿福已經稍稍的恢復了體力.也許牠感受到我對牠的愛及關心與付出的感情.所以阿福牠自己也不願意放棄自己.餵食中藥需打開嘴巴塞到喉嚨深處才可以.難受與不舒服一定會有.但阿福從來不會為了餵藥的難受而咬過我...

現在的阿福已逐漸健康甚至體力也恢復許多.回想起阿福在還沒發病前將2各小孩子帶來託付時.是不是已預知自己將命終但小孩卻沒有依靠的後果......這是不是所謂的臨終拖孤...也許動物界裡有我們人類更多不了解也不知道的秘密.甚至更大過人類的情操.

下面介紹著狗爸爸-阿福與狗媽媽-老花的家族成員
狗爸爸-阿福
狗媽媽-老花
生下2公2母的小幼犬
2公幼犬-其中一隻就是阿旺.現在正被我收養著
另外一隻公幼犬被附近的一戶人家收留著
2母幼犬-其中一隻就是寶妹.但卻因為犬瘟熱傷至神經而過世了
另外一隻母幼犬與狗媽媽同住.但在依次睡夢中被垃圾車壓死了

阿福跟阿旺如今可以存活下來更是要感謝很多人.願意醫治阿福的蔣醫生及老花的主人全家.在這期間有好心人.但也有拿著棍棒要打牠們的鄰居.人情人暖點點滴滴都在我心頭裡.也看在阿福與阿旺的眼裡....
在現實的考量下.目前所租住的地區根本不適合牠們.附近打狗毒狗的鄰居更是讓我膽戰心驚..在車流量多的地區更是讓牠們無法自在的奔跑.........租約的期限也即將快到了.如果不在這年內找到適合居住或是願意收養牠們或是中途之家的話..那該怎麼半????.......................
希望有善心愛狗的人士願意長期中途或是長期收養牠們...等到後續搬新家的地點確定後..就可以在將牠們接回家住了...




如有愛狗人士願意幫助的話都可以跟我聯絡-0915-227-325-徐孟君-台南市


引用於http://www.savedogs.org/forum/article_view.html?f_no=72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芊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